|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服务“零距离”,搭好“连心桥”,明溪这群干部获群众点赞
2019-03-20 10:49:05  来源:明溪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叶斌  

近日,明溪县白岚村村民老曾对盖洋镇纪委的办访效率竖起了大拇指。这是为了何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原来,就在前不久,老曾向镇纪委反映粮补发放补全问题。镇纪委在收到信访件后,立即核查,发现一村干部在任职期间存在虚报冒领种粮补贴问题,涉嫌违纪违法。随即对相关人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第一时间将信访办理情况反馈至老曾。对待群众反映问题,如此认真对待,也难怪老曾要为他们“点赞”。

对信访问题高效办理、及时回复,这是明溪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四访”活动的工作要求之一。根据省、市纪委监委部署,明溪县通过“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形式,倡导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群众,着力解决一批重信重访、越级上访等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突出问题,推动搭好干群“连心桥”。

自去年1月起,明溪县纪委监委集中培训一批业务骨干,以老带新、业务互补,结对进行“开门接访”“全员接访”。在每个工作日,合理配备2名纪检干部到一楼信访室专门接访。打开群众反映渠道的同时,注重拉练,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截止目前,共接待和受理群众来访56人次,其中业务范围内的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业务范围外的问题也引导信访人通过其他途径合法表达反映。

定期入户走访掌握民情,及时带信下访解决问题。明溪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坚持精准扶贫入户访查全覆盖的过程中,将信访接待室“搬”到各村,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探头”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随时反映问题。并及时梳理信访内容,进行重点约访、带信下访,深入基层指导督办,促进疑难复杂信访举报问题的解决。

“四访”拓宽信访渠道的同时,明溪县纪委监委对信访举报件的转办机关进行流向跟踪、抽查检查,督促及时办理。每季度不定量抽查转办件的办理情况,对信访举报多、办理进度慢和问题核查不到位的,通过约谈相关负责人等方式,推动责任落实。

“既让纪检干部与群众实现‘零距离’,搭起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又推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我们要及时总结做法经验,弥补短板不足,确保常态化开展,让实效更加显现。”明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