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6 17:00:21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叶斌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严顺龙/文 郑杰/图)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参加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于伟国主持会议,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唐登杰参加审议。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沈跃跃说,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是高举旗帜、为民务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实践充分证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我们战胜和克服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是亿万人民的幸福和期望所系。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稳企业稳实体经济上下功夫,把企业做好、实体经济做强、国内市场做大;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防范重大风险,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在稳就业保民生上下功夫,实现更多人有事做、有业创,促进社会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所盼所需加强立法,把解决好人民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切身利益问题作为监督工作重要着力点,用法治力量保障蓝天、碧水、净土,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唱响祖国赞歌,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奋斗热情,凝聚包括妇女在内的亿万人民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沈跃跃充分肯定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希望福建全面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推进新福建建设再上新台阶。


于伟国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份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做好2019年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中,推动新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面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以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统筹做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人民群众主体作用,解决好老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切实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唐登杰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报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我完全赞同。报告提出了更大规模减税、更有力度降费的措施,是既公平又有效率的政策,对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做好“六稳”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结合福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解读和辅导,及时向企业精准推送、集成发布,把减税降费这件好事办好,增强企业获得感。二是落细落实增值税改革、电力市场化改革、收费公路制度改革以及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等措施,切实减轻制造业税费负担,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实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对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对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一律按不低于5%的幅度压减,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的好日子。

审议中,冯鸿昌、张沁荣、余红胜、黎立璋、吴金笔、林文耀、曾云英、刘远、陆銮眉等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大家就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优化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加强新时代技术工人队伍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等方面,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