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专题 > 
福西春晚 | 乡贤自编自演献才艺 感恩新时代幸福生活
2019-02-08 10:35:00  来源:明溪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斌  

2月7日(正月初三)晚上,明溪县胡坊镇福西村的礼堂里座无虚席,歌声嘹亮,舞姿翩跹,这里正在举行“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春节晚会。村民在家门口也能看自编自演的春晚节目,享受视听“盛宴”。县政协主席吴焰生致辞并观看演出。

晚会在热情奔放的舞蹈《吉祥拉丁迎新年》中拉开帷幕。福西村的乡贤利用新春佳节返乡拜年契机,与村民欢聚一堂,自编自演为村民献才艺,感恩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共同谋划福西村今后发展大计。

礼堂里充满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福西村的乡贤轮番上台,表演了女声独唱《绿叶对根的情意》、《感恩的心》、电子琴独奏《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沁园春·咏福西》和书法现场书写、以胡坊镇的精准扶贫工作真实事迹为题材改编的双胞胎兄弟表演《精准扶贫三句半》、儿童舞蹈《卡路里》、夫妻歌曲联唱《毛主席来到咱农庄》、《家乡的小河》等节目。乡贤们的表演虽然不是非常专业,但希望通过才艺,给村民带来欢乐,表达自己对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

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也受到了一名意大利游客的好评。外国友人伊勒尼娅看到节目时说(意大利语):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的春节,祝大家新年快乐。我很喜欢中国,这些都是以前没有见过的,我非常的喜欢,也很感兴趣,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来这里。

得知福西村举行春晚,县里的一些文艺爱好者也来助阵,为村民表演了太极拳展示、旗袍舞、男声独唱、小品、合唱等节目,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们过一个喜气祥和的春节。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留下精彩的瞬间。

“闽中直播”和“明溪在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