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紫岭社区紫岭公园春节前可望投入使用
2019-01-25 15:35:00  来源:明溪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斌  

这些天,在雪峰镇紫岭社区紫岭公园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抢抓工期,加快公园内绿化、休闲凉亭、地下管网等方面的施工,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紫岭公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投资60万元,将新建一个面积约16平方米的休息长廊,新建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其余用地主要用于公园道路施工和绿化种植,形成季相分明、空间层次丰富的园林景观,充分改善周边的人居环境,为群众健身、体憩提供好去处。

据介绍,目前公园的外道路、公园地下管网和排水沟等建设基本完工,接下来将着手公园绿化、场内设施以及公园道路的建设,春节前有望投入使用。届时,明溪人将又增加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

据了解,新建的紫岭公园原先是一片垃圾遍地,脏、乱、臭的空地,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群众反映强烈。联建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宣传部、住建局、人武部、电力公司等联建联创单位积极对接帮扶,清理垃圾、平整土地、争取项目,实实在在为社区解决了诸多困难。

紫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王招月:“联建联创单位对我们社区的工作很支持。活动开展一年来,我们社区的基础设施,像公园、污水管网、道路以及社区绿化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同时,社区居民的思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与扫黑除恶活动中。”

有了联建联创单位的助力,不仅仅是社区的硬件设施得到提升,社区的为民服务也办得更加有声有色。城南社区是全国“侨务明星社区”,辖区内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多。针对社区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照管、功课无人辅导等问题,联建单位和社区一起开设 “心守护”青少年社区四点半课堂,对社区少年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法制宣传、权益维护、亲情陪护等关爱服务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了安静优雅的第二课堂。

据了解,自“联建联创”机制实施以来,明溪县将开展社区环境整治作为常态工作,联建联创单位和社区共投入经费100余万元,用于完善社区基础设施、维修公共场所设施和公益宣传等。500多名志愿者定期走进社区,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此外,还积极开展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送温暖活动,并将家庭健康教育、消防安全、法制宣传、禁毒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知识融入节日的主题活动之中,进一步提升居民的主人翁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平安明溪”做出积极贡献,联建联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