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12-28 12:43:27 林琦、范锋华 来源:  责任编辑:吴亢  

12月27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宾馆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为促进明溪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吴焰生、廖善朋、丁韵芳、吴文明、王汉英、陈永洋、陈书宁、李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谌良福、谭细华、钱超、黄上昔、刘儒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34名,实到会126名,超过应到会委员的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政协副主席陈永洋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吴焰生代表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在中共明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理论学习研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工作质量”三项重点任务,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实践,为推进明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贡献。他从学深悟透新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服务大局勇担当,全力助推明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履职为民善作为,努力营造团结民主的良好氛围;强基固本转作风,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工作质量等四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吴焰生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之年。全体政协委员和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新时代新明溪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落实“两个维护”,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紧扣中心任务,着力提高协商议政实效;突出团结民主,着力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质量。

县政协副主席王汉英受政协第十届明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一年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社情民意,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0件,提提案165人次。经审查,立案78件。截至2018年11月30日,提案已全部办复。会议要求,2019年提案工作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增强提案针对性;以办理协商为抓手,增强提案工作实效;以提升服务为手段,增强提案工作合力。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聚焦热点上献计出力,努力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提案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县教育局、卫计局作县政协2018年提案办理协商情况的报告。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福建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领导,在明溪的原任县副处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干部出席会议;在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和省、市属驻明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副组长等列席会议。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