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专题 > 扫黑除恶 > 
“三色”管理“筛”线索,明溪县扫黑除恶再出新招!
2018-11-30 14:50:00  来源:明溪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叶斌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4件5人,立案2件3人。”日前,明溪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负责同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需要提高线索获取和精准打击能力。明溪县纪委监委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红、黄、蓝”“三色”管理工作法。

为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明溪县纪委监委制定《“三色管理”流程》,明确规定对政法机关2013年以来侦破的涉黑恶案件,进行分类梳理,将涉案主体籍贯在本地区的案件纳入“蓝色”管理;组织专人对蓝色标注的问题线索进行逐案过筛,对具有可查性较强的案件和各单位、委机关各室(部)、巡察机构移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均纳入“黄色”管理;组织召开违纪查办组专题会议,针对黄色标注问题线索逐一进行审核把关,经违纪查办组审核确定的,以及上级交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纳入“红色”管理。

截至目前,共纳入“蓝色”管理案件26件、“黄色”管理9件、“红色”管理4件。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