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明之窗 > 
明溪胡坊派出所热心帮助广东回乡寻亲人士寻找亲人
2018-10-26 10:22:37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叶斌  

10月20日下午,明溪胡坊派出所接到一广东人员求助称:其岳母系胡坊镇胡坊村人,20多年前携女儿离家出走,今天回胡坊镇寻亲,但自行在镇上寻找了一天都没有打听到消息,希望民警能帮忙。

接到求助后,胡坊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寻亲的广东籍家属10余人请进派出所,并仔细了解情况后得知:寻求妇女原是明溪胡坊人,于20多年前因家庭矛盾带着女儿从胡坊镇离家出走,一路乞讨到广东省潮州市,后在潮州市某乡镇安家,现今女儿已长大嫁人,自己思乡心切,想再见见自己的家人,现广东家属便一同与其回乡寻找亲人。

由于时隔多年,该名妇女已将自己原来的姓名遗忘,只记得父母的方言发音。民警查询人口信息系统未果后,邀请胡坊村干部和该村较年长的老人前来帮助查找。

当日傍晚,大伙终于合力帮助该妇女找到两位哥哥。得知情况后的哥哥立即前来认亲,双方在胡坊派出所久别重逢,互诉思念。双方家属都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