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县实验小学新校园举行落成仪式
2018-10-22 11:45:45  来源:明溪县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吴亢  

10月13日,明溪县重点民生项目——县实验小学举行新校园落成仪式,县领导苏迎平、谌良福、戴玲玲、蔡丽青、陈书宁;县教育局负责人,退休老教师代表,以及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个喜庆、难忘的时刻。县委副书记、县长苏迎平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谌良福为实验小学新校园揭幕。



谌良福在落成仪式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实验小学的顺利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实验小学继续追求卓越,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加强管理,办一流教育、育一流人才。副县长蔡丽青主持了落成仪式。



落成仪式结束后县实验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开笔礼仪式在升旗仪式后随之展开,整个仪式分为:正衣冠——踏上求知路、朱砂启智——开启智慧门、感恩鞠躬——铭记父母师长恩、击鼓明志——承载新希望、启蒙识字——修德学做人、诵读心声——步入求知堂六个部分组成。开笔礼是我国古代就有的一种启蒙学习仪式,实验小学结合时代的特点,古为今用,古今结合,并有所创新地举行开笔礼仪式,就是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来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校园艺术节随开笔礼后拉开序幕,崭新的艺体馆座无虚席,激情昂扬的千名学生拉歌,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把当天的落成仪式推向高潮,展现了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实力与风采。



参加仪式期间,苏迎平等县领导参观了学校的各项软硬件教学设施。苏迎平说,县实验小学的迁建是我县民生工程之一,它的落成,是民心所向;是我县教育创强和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在拥有高端教学设备和优越办学条件的同时,也是对学校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他嘱咐学校,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育人育心,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志存高远,做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以前瞻性、跨越性的思维,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这个百年老校建成教书育人的典范。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