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公示公告 > 
明溪: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第七轮巡察情况
2018-10-15 17:35:13  来源:县委巡察组  责任编辑:吴亢  

2018年2月22日至5月7日,明溪县委巡察组对县委编办、水利局、移民局、粮食局、科技局、妇联、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老区办、夏坊乡等9个单位开展了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4月8日至5月11日,结合县乡联动,以乡带村(居)专项交叉巡察对雪峰镇、城关乡、沙溪乡、夏阳乡、盖洋镇等5个乡(镇)开展了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明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线索处置的意见,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未落实审计整改意见,“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党员学习教育不扎实,组织生活会不严谨,组织建设抓得不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借用私车报销车辆使用费,违规多报销出差伙食补助、收取赞助费,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固定资产未列入固定资产管理,内控制度不健全。

县委巡察组巡察水利局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扶贫工作不扎实,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弱化,落实主体责任不实,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报销应由个人交纳的费用,违规报销下乡补贴,违规向企业转嫁费用,干部兼职取酬,对下属国有企业监管缺位,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违规长期借用企业人员和返聘退休人员,套取专项资金,违反现金管理条例,工程建设程序不规范。

县委巡察组巡察移民局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学习教育不扎实,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扩大津补贴发放范围,工会经费管理不严,违规购买土特产,挤占移民专项经费,慰问困难移民存在廉洁风险,项目编制、监理、审查单位的选定和取费不合理,对单位内部管理不到位。

县委巡察组巡察粮食局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意识不强,没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重大事项未经民主决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对支部党员管理不到位,学习教育活动不扎实,党费缴交不及时,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预备党员转正程序把关不严,“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违规公款购买食品土特产,金融风险防控有待加强,收购费用支出不合理,工程项目管理不严,内部管理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组巡察科技局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局党支部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弱化,“三会一课”落实不够到位,学习教育活动不扎实,组织生活不够严肃,组织建设不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资产管理有漏洞,县级科技三项经费管理不规范,部分科技奖励资金至今未发放到位,内部管理存在漏洞。

县委巡察组巡察妇联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制度建设形式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组织建设抓得不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奖金和慰问金,违规收取活动经费,费用报销不规范,经济业务事项未进行会计核算。

县委巡察组巡察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党员学习教育不扎实,组织生活会不严肃,组织建设抓得不实,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股级干部任免不规范,会计核算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健全,利息未按收支两条线管理。

县委巡察组巡察老区办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规购买土特产,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

县委巡察组巡察夏坊乡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委发挥政治功能有偏差,民生工程推进不力,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打折扣,统筹协调能力欠缺,党委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党性意识淡化,配合巡察工作不积极,“三会一课”执行不够扎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健全,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乏力,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位,“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财经制度,执行总部经济措施不当,公务接待费用居高不下,挤占专项资金统筹使用,“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干部任免不规范,挤占、套取专项资金,财务监管不严,财政资金出借未收回,工程建设管理混乱,扶贫领域监管不严。

县委巡察组巡察雪峰镇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制度执行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不认真,支部换届工作不重视,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缺失,纪委“三转”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公款购买烟酒、土特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扶贫工作不扎实。

县委巡察组巡察城关乡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力,对支部党建工作指导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扎实,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制度执行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监督执纪问责偏软,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支出不合理费用,“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下属企业费用支出不合理,人员调动、人事任免程序不规范,扶贫工作不规范,套取资金补充经费,资金管理、工程项目实施以及工程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

县委巡察组巡察沙溪乡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住村工作落实有差距,“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扎实,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奖金、领取补贴,“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扶贫工作不够扎实,民生领域存在短板,违规支出费用,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报销差旅费,村级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乡属企业管理不严。

县委巡察组巡察夏阳乡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落实不够有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学习教育工作不够扎实,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乡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乡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差旅费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股级干部任免不规范,扶贫工作不够规范,工程领域监管不严。

县委巡察组巡察盖洋镇期间,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支部党建指导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学习教育工作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落实主体责任乏力,履行监督责任缺位,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支出不合理费用,部分镇干部违规领取挂点村补助,股级干部任免不规范,精准扶贫工作不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混乱,盖洋镇自来水厂财务制度管理不规范,工程领域监管不严。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发现的一批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