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明溪:现代植保机械 助力农作物专业化统防统治
2018-09-29 11:11:46  来源:明溪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斌  

如今,随着农村青壮劳动力外出,留在家中种田的一般是中老年人。如何降低农业投入成本,提高机械作业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呢?县农业局水稻防治病虫害用上了无人机。效果如何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日前,县农业局在瀚仙镇岩里村举行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推进现场会,全县种粮大户、专业化防治队伍、农资经营和县乡农技人员等观摩了植保无人机演示全过程。一台植保无人机正在进行喷药作业,这架植保无人机可用一台手机规划线路、多台协同、断点继航、全自动喷药作业。人工作业1小时仅能喷洒面积3亩,而一台植保无人机1小时可以喷洒面积40亩,亩可节约成本50元左右。

福建极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操作员 吴章鸿:“我们现在用这款无人机比传统人工打药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更省药,省30%左右,也喷洒得更均匀,一天可以打一个200亩 。”

今年,县农业局利用烟后稻建立了省级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与专业化统防统治融合示范片600亩,在推行机耕溶田、落实种子消毒、应用太阳能杀虫灯诱杀害虫技术的基础上,使用植保无人机、风送式远程喷雾机等现代化高效植保机械,有效提高了防治效率和防治效果。

县农业局副局长 陈金贺:“我县现有专业化的病虫害统防统治队伍12支,每年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面积达18万亩次以上。通过配备现代化的无人植保飞机,不但提高了病虫害综防效率,而且降低了农药的使用量和节约成本方面成果非常显著,从而促进我县绿色农业的发展。”(曾德林 刘明洪)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