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要绿色,更要和谐共生”——明溪警方联合多部门开展私拉电网、捕鸟网清理行动
2018-09-21 11:50:00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叶斌  

9月18日,明溪警方就接到群众举报,称个别山林边际存在私拉电网捕猎现象。明溪警方立即联合森林公安、林业、供电等部门有针对性的对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在胡坊镇福西村、朱南村等地发现疑似了非法安装捕猎电网的铁丝网。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先行将非法架设的铁丝网拆除,及时地消除了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非法架设捕鸟网的现象,同时对捕鸟网进行现场销毁。

无独有偶,今年8月9日明溪夏坊派出所民警也在夏坊乡龙坑村查处了非法架设电网的行为,在夏坊乡龙坑村拆除非法架设电网一张,并对实施私拉电网的行为人张某予以了治安处罚。

私拉电网捕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人员伤亡等事故,属于违法行为,而架设捕鸟网,严重破坏了鸟类的生存环境,也属于违法行为。

长期以来,明溪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响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品牌,依法惩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明溪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切勿存有侥幸心理,为满足个人喜好铤而走险,让自己身陷囹吾。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