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县教育系统强化意识形态教育 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
2018-09-16 10:25:00  来源:明溪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叶斌  

9月14日,2018年度明溪县教育系统党员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分2期,为期2天,来自全县教育系统一线党员教师及县一中、职中、城中语文、历史、政治教师382人参加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在当天上午的培训中,县委党校讲师涂艳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为加强学校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在下午的培训中,特邀请了永安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林秒作了题为《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解读》的专题辅导。他紧密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定位、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原则三个方面,从最近发生的热点话题切入,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资料从国内外、正反面为在座的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入浅出的精神洗礼,对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巩固学校政治思想阵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

会前,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教育局长唐福华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和教师的头脑;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

明溪县教育系统党委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用马克思主义占领学校政治思想宣传阵地,种好“责任田”,传播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