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明之窗 > 
明溪:书香之风吹遍山城 全民阅读开出“文明之花”
2018-09-13 09:33:48  来源:明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叶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的部署要求,明溪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广局、县总工会、县新华书店在全县联合开展“书香明溪”全民阅读活动,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众阅读文化活动,让阅读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将明溪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书香之城”。

书画展览 营造山城书香氛围

“这些字画作品我看了感觉真是好呀,我退休后在家没事就爱写写毛笔字,画画山水画,感觉整个人都充实了,免费的作品展览不仅能让我的作品被更多人欣赏肯定,同时加强了同行间的学习交流,让自己更能不断进步,希望这样的书画展览能一直持续下去。”一名退休教师很高兴地说道。

此次书画作品展览持续时间长、地点广泛,包括河滨公园、好人公园、各社区和学校等,让整个山城充满书香气息。中国书画是具有强烈民族性的先进文化艺术。展览让中国书画融入百姓生活之中,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提高文化道德修养,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氛围,从思想深处激发起爱国爱民的激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国文化精神。

读书长廊 方便市民阅读

为帮助广大市民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9月9日,县退休干部协会教育分会在河滨公园和好人公园设立免费读书长廊方便市民阅读,各级文明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为读书长廊送去珍贵的图书,市民可免费阅读,免费借阅。

据悉,图书免费不“免”深度,书籍的精选上,充分考虑各个层段的阅读需求,摆出的书籍分为现代文学、红色经典、小学阅读、幼儿情商、养生书籍等多种类别,为读书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阅读选择;各级文明单位也在办公区设立“学习角”,配备书柜和学习图书,建立完善的相关管理制度;

在文明大讲堂和文明学校中广泛开展“我读书我文明”活动,优选、精选一批文明读本、道德丛书,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它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素养、增强工作能力和学习能力,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

书香浸润文明校园

明溪县各中小学加强和完善了学校图书馆、阅览室的建设和管理,在校内营造浓厚书香墨香氛围。开展校长名师荐读经典活动,邀请知名作家到校开办阅读讲座,举行校园演讲比赛,结合各类主题读书活动,组织读书主题班会、读书沙龙,开展读书心得体会、读书笔记交流活动等,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读书习惯。

“学校图书馆越来越漂亮了,藏书也越来越丰富了,我课余时间很喜欢来图书馆做作业或者翻翻文学书籍,自己在书的世界里感受到更多的美好,有时候学校还会举办读书班会,我总是侃侃而谈感到非常自豪。”一名同学很满足地说道。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对于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还有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