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拼技能,提素质,展风采——明溪县举办第四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竞赛活动
2018-09-13 09:32:44  来源:明溪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叶斌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夯实队员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9月11日,明溪县举办第四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县7个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及 4 家企业微型消防站参加了激烈的角逐。

此次技能竞赛以“贴近实战”为原则,共设置100 米两盘水带负重跑、1200 米徒手跑、一人三盘水带连、原地着战斗服操、单人操作手抬机动泵操、80米手抬机动泵出两把水枪操、400 米消防接力等7个比武竞赛项目。比赛中,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夏坊乡、枫溪乡、胡坊镇分别获得乡镇专职(志愿)队团体总分前三名;福建海峡科化烽林公司、海斯福、紫杉园分别获得微型消防站团体总分前三名。

在颁奖仪式上,三明市公安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林运鑫对本届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代表市消防支队党委向支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明溪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明对本届消防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要求,要履行法定职责,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着力构建救援体系,提升防控水平,不断加快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步伐。要牢固树立发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紧迫意识,着力构建多元化、全方位、覆盖城乡的防火灭火力量体系,要不断强化消防器材装备的配备,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要紧盯工作重点,整治清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日常训练,提升装备操作水平,进一步巩固各项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为推进我县消防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