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打造“服务尖兵”显成效 纳税人喜获新体验
2018-09-13 09:29:57  来源:明溪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叶斌  

自明溪县税务局成立以来,该局利用开展“周一晨会”、进行“集中轮训”、升级导税服务等措施,充分发挥两家之所长,努力打造一支窗口“服务尖兵”,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机构新服务,让纳税人获得办税新体验。

“周一晨会”梳疑难,办税效率提起来

机构合并后,服务窗口面对着更广的纳税人、更多的业务量、更复杂的业务问题,从县局挂牌成立起,该局办税服务厅就建立起“周一晨会”的工作制度。在晨会上,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梳理分析上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全体人员共同总结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有效解决同质化问题。在总结探讨的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互相交流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取长补短,有效促进了业务能力的提高。

纳税人也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周一晨会”所带来的福利,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黄世霄说道:“国地税合并以后办事效率比以前更高了,服务也比以前更好了,以前有些事情我们需要咨询国税又咨询地税,现在所有疑问都可以在一个地方解决,不需要两头跑了,为我们企业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

“集中培训”提素质,服务水平高起来

为了让窗口工作人员全面系统掌握各项涉税事务,该局每周二、周四晚上组织全体窗口人员进行集体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税收政策法规、重点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工作、综合素质提升等各方面。培训组织者石秀琴说:“‘最多跑一次’‘一窗通办’对我们的业务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纳税人对新税务更是充满了期待。我们不仅安排了各类业务知识培训,还安排了团队抗压能力训练以及文明礼仪训练,大家都非常认真,效果很好。” 截至目前,明溪县税务局已举办各类培训8场,开展了分组学习讨论8次。

“导税服务”再升级,业务办理畅起来

自县级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开始,明溪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5名年轻干部组成“青年干部导税员”,两两一组,每半月轮流至不同办公区进行导税值班,在导税台指导和帮助纳税人办理有关涉税事项。如同医院的导医台,办税服务厅的导税台集纳税咨询、政策辅导、资料预审、办税引导等多项功能于一体。

办税大厅可以办理的业务有数十项,尤其一些较为繁琐、疑难的涉税事项,都需要导税员帮助。为打破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办税服务水平和效率,厅内展台清晰放置涉税事项办理流程,“扫一扫”即可全面了解;三方协议验证、社保登记、三证合一或四证合一等相对简单业务在导税台“一步办理”。

同时,“导税员”还会定期体验税务办理流程,最大限度避免纳税人多地、多次往返办税,确保纳税人“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业务真正“畅”起来。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