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筑牢乡村 “防火墙”!明溪县组建8支农村志愿消防队
2018-09-08 10:20:12  来源:明溪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斌  

对救火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但要是农村发生火灾时,往往很多农村的道路不但远还狭窄,不易通行,待消防官兵赶到时,为时已晚。为切实解决农村火灾防治工作棘手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防火灭火能力,明溪县组建成立了8支农村志愿消防队,筑牢农村“防火墙”。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志愿消防队的执行力。9月4日,明溪县组织召开全县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组建现场会,对新组建的农村志愿消防队进行授“枪”仪式,现场为新组建的农村志愿消防队发放装备器材。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农村志愿消防队的操法演示和县消防大队器材装备展示。



明溪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 刘必凤:“明溪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专门拨付20余万元购入了部分泵浦、水带、水枪、灭火器等器材。县消防大队定期对农村志愿消防队进行培训,组织比武,以赛促训,确保农村消防队战斗力的提升,实现灭早、灭小、灭初级,确保农村火灾的稳定 。”

据了解,下阶段县消防大队将通过集中轮训、下乡指导等多种方式,定期组织培训和考核,着力提高农村志愿消防队伍“灭小火、防大火”的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各乡(镇)将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落实人员值班、火情联动、休假制度、补助待遇等方面的要求,激发志愿消防队员的工作积极性。(林琦 罗素珍)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