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专题 > 扫黑除恶 > 
夏坊乡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案例进乡村宣传活动
2018-09-08 09:30:17  来源:明溪县夏坊乡  责任编辑:叶斌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提高村民安全感,维护乡村和谐稳定,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基层的开展,近日,明溪县夏坊乡扫黑办在夏坊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运用短视频、动画图解等创意鲜活的方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宣传活动结合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宣传“什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各地如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派出所干警结合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进一步讲解了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群众提高法治意识、扫黑除恶监督意识,并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110、2706119。

此次宣传活动向前来参加的村民发放扫黑除恶问卷调查,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播放,村民们个个聚精会神地观看,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夏坊乡高度重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宣传:

一、工作常态化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乡党委及时召开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党员会议,传达专题会议精神,走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学习。

二、载体多样化

平面媒体宣传。乡宣传办编辑制作宣传单,发布宣传标语,各村要按要求分发和张贴到位。视频媒体宣传。播放短视频、动画图解特色宣传方式。配合现场讲解,做到每个村宣传到位。

三、渠道特色化

新媒体宣传。乡宣传办加强舆论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做好法律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工作,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有害信息,避免和消除社会误解。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入脑入心。据悉,下一步夏坊乡将陆续通过播放扫黑除恶警示案例的宣传方式,实现9个村全覆盖,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