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预防青少年涉黑涉恶,让青春远离不良行为——明溪县召开2018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2018-09-08 09:23:54  来源:明溪团县委  责任编辑:叶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将青少年引导好、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5日,明溪县召开全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助力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茂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乡镇综治分管领导、乡镇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来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我县青少年成长的外部环境和身心发展特点,对深入推进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平安建设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源头防线;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实施意见;要紧扣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要加强载体创新,激发预防潜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加强预青工作思考和研究,结合新时代青年一代如何健康成长、青年工作如何更好照顾青年特点等重大课题加强工作设计和载体创新:一要加强教育,让青少年认识到黑恶势力的本质和危害性,重点在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校园欺凌暴力防控、保持对网络违法有害信息高压态势等工作上下功夫;二要加强防范,强化各项措施,防止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有不良行为青少年等重点青少年群体被黑恶势力拉拢、诱骗、利用;三要加强普法,通过真实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青少年解析犯罪误区,帮助青少年培养健康人格,远离违法犯罪。

会上,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沙溪乡分别交流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县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县综治委预青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光备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我县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县法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既是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更是维护公共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必然要求,明溪县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领导小组将持续以“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工作理念,围绕重点群体,健全工作机制,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