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旅游 > 
明溪:初霜未降枫叶红 枫溪山林美如画
2018-09-07 09:20:00  来源:明溪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斌  

我们知道,枫叶一般在深秋气温下降,特别是霜降以后由绿而红,因而,枫叶有“霜叶”之称。在明溪县枫溪乡,人们发现原本11月才会变红的枫叶,近段时间也按捺不住秋天的脚步,叶子陆续变红了,青山绿水间映衬着点点红色,美轮美奂,给沉静的山林增添了勃勃生机。

在枫溪乡千年古刹——聚龙寺附近的生态景观林里,记者看到,这片北美红枫绿色中,有的叶片在慢慢变红,有的叶片已红得似火,在阳光的映照下,放发出火红的光芒,吸引游客观赏、拍照。

据介绍,这片变红的枫树林有5亩,叶片由绿转红已经有十天了,比去年提早两个月。

枫溪乡素有明溪县“西伯利亚”之称。2016年冬季以来,枫溪乡从浙江省宁波市调进了日本红枫和北美红枫苗木,建立了2000多亩红枫景观林。并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建成“枫树常青,溪水常流”的枫情特色小镇。

明溪县枫溪乡副乡长 钟茂桂:“枫溪乡种植红枫主要基于三方面的考虑:第一,是结合枫溪本地的‘枫特色’‘枫文化’,把种植红枫作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一个实践;第二,是把种植红枫与原有的聚龙寺这种自然与人文的景观结合起来,产生新的景观点;第三,是乡党委政府基于打基础立长远这方面的考虑,把种植红枫与即将建成的莆炎高速公路结合起来,想在高速建成之前打好基础,待高速建成后,让红枫成为沿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今年枫叶提早变红,所以,这里赏红叶时间将比去年增多,可能会延长到11月。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到枫溪乡呼吸清新空气,一览枫叶的美景。(曾德林 王强)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