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明溪县城关中心小学增师扩容 解决农民工子女入学难
2018-09-05 09:50:00  来源:明溪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叶斌  

新学期开学了,对于外来务工随迁子女来说,能够在城区就近学校入学读书,是他们的心愿。明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提升城关中心小学招生能力,在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再增加两个班,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让他们也像城里人一样享受优质教育。    

9月3日上午,县城关中心小学举行以“让爱住进家,润泽你我他”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欢迎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入学仪式注重营造一个“家”的氛围,让168名一年级新生感受到格外幸福。    

县城关中心小学校长 王彩萍:“今年我们城关中心小学一年级新生原计划招收两个班,后来根据实际需求又增加了两个班,可以说是创历史新高,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那么如何去缓解这个压力呢?暑期期间,我校精心组织人员进行认真准备,完善硬件设备,改善办学条件;同时,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今年新入职我校有15位新教师,为我校注入了朝气与活力。”

新生入学仪式上,伴着轻快的迎宾曲,高年级学生牵着一年级新生穿过一道拱门,走在红地毯上,进入新校园,既培养高年级学生呵护小弟弟小妹妹的爱心,又满足孩子们从幼儿园进入小学的新奇与童话般的梦想。老师们披着绶带两边列队,热情欢迎新生加入学校大家庭,将爱心企业捐赠给学生200顶“爱心帽”,一一发放给一年级的小朋友,表达对他们的爱。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宣读了《小学生守则》及新校训,希望孩子们成为个爱国、守纪、友爱、自信、快乐、勤奋、独立的孩子。

据了解,县城关中心小学(含王桥、上坊完全小学)今年一年级新生达200人,其中,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占70%。新学期开学前夕,学校本点加盖了三间功能教室,全新购置了15套触屏一体机、6台格力空调及打印机等设施设备,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并购买了180套崭新的桌椅供一年级学生使用。

县城关中心小学校长 王彩萍:“新学年,我们学校确立“润泽教育”这一全新的办学理念,为此也给新“家人”注入了种子,希望随着今后的校园生活,能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润泽教育惠及千万家,润泽你我他。”(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