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副市长张文珍到明溪县调研宣讲
2018-09-05 10:50:00  来源:县委报道组  责任编辑:叶斌  

9月4日,副市长张文珍深入明溪县开展调研,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副县长王瑞璋陪同调研和宣讲。



张文珍深入察看了华联硅业公司硅新材料建设项目,沙溪乡村级组织换届完成情况和县实验幼儿园开学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挂钩帮扶贫困户、教育系统优秀人才和困难教师。

在明溪县教育局,张文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精髓、教育强国思想是习近平思想的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明教育的改革发展三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推动三明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文珍要求,要抓学习,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读本,自觉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化“三领三强”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中关于教育系统的整改任务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意识形态的教育,加强德育工作的实践研究,用好三明红色文化读本,加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教育。自觉规范教学行为,坚持三尺讲台传播正能量,确保马克思主义占领学校阵地,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创建新时代特色学校,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的需求。要抓质量,提高办学水平。要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完善教育质量监测体系,打造书香墨香校园;要抓师资,夯实发展后劲。要完善教师队伍的补充调配机制、培养培训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要抓改革,激发办学的活力。要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要积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进一步明确改革目标、任务。要深化教育人事制度的改革,进一步落实学校用人自主权;要抓管理,提升管理能力。要落实师德师风监察制度,改革完善教育教研体制机制,要强化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要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加大安全教育,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持续深化学校安全标准化建设。要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重点打击干扰教育部门和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各种黑恶势力,全力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工作。(江月兰 汤霞)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