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娘家人”进村入户“走亲戚” 为贫困妇女健康送保障
2018-09-03 09:33:11  来源:  责任编辑:叶斌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老百姓,特别是贫困户最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可以说是“一人生病,全家受累”,不仅要花光家中积蓄,还要四处筹措,为缺少看病资金而发愁。如何让贫困户看病多一份保障,减少家庭经济负担呢?近日,县妇联进村入户“走亲戚”,免费为贫困妇女送健康保障。

家住胡坊镇瓦口村贫困户聂月珍,常年生病,造成家庭困难。去年,聂月珍报名参加了县妇联举办的全县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班,掌握了一门家政护理技术。前两天,县妇联和县人寿保险公司来到聂月珍家,询问了解她的身体健康和家庭收入情况,向她宣传有关妇女扶贫帮扶政策,宣传移风易俗、平安家庭等知识,送去食用油等慰问品,还免费为聂月珍办理一份为期一年、保险金额4.7万元的“女性安康险”,让她健康多了一份保障。

胡坊镇瓦口村邝坊村民小组贫困户 聂月珍:“现在政策很好,尤其是对于我们农村妇女,比如去年他们给了我去培训家政服务的机会,让我学到了一门技术,增加了收入,摆脱贫困。今天,她们又给我买了一份保险,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保障。”

据了解,去年全县有7个乡镇由财政出资为868名16至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女性投保“女性安康险”,保险金额近4000万元。县人寿保险公司还为20名贫困妇女免费办理了“女性安康险”,每人4.5万元的保险理赔金额。今年,县妇联和县人寿保险公司向28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每人赠送保险理赔金额4.7万元的“女性安康险”,总保险金额达131.6万元。2017年至今,县人寿保险公司共理赔4起5例,总理赔款22.5万元。(曾德林 董淑明)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