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专题 > 扫黑除恶 > 
明溪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08-17 15:30:00  来源:明溪县法院  责任编辑:  

8月15日,明溪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白威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旭明传达8月14日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做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通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白威院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明溪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特别是成立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不断强化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由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专项资料,基本达到了工作动态能及时上报、日常工作能高效开展的要求。会议还对下一步在民商事、行政案件中摸排保护伞线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威院长强调,随着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将不断进入审判程序,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一是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院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扎实、完善基础建设;二是要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坚持边扫边建边治,既查办黑恶势力犯罪,也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三是要大力宣传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除常规宣传外,还与案件巡回审理、法律七进等活动相结合,就地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精神,形成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特色;四是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政策的研读,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高效审理涉黑涉恶案件,确保案件审判质量,实现对黑恶势力的精准、快速打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