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 
明溪县开展重点项目堵点难点梳理活动 助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2018-08-13 08:38:35  来源:明溪县发改局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打造最佳项目建设环境,8月7日至8日,明溪县重点办工作人员进项目现场开展重点项目堵点难点梳理活动。

县重点办先后深入海斯福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生产、天然香精(香料)提炼及深加工、公共卫生服务综合大楼等10个重中之重项目现场以及9个乡镇,对三季度计划开工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对1至6月开工、投产、增资三类项目进展进行跟踪查看。

在项目现场,县重点办主动转换角度,站在业主立场考虑问题,与项目业主、责任单位谈心交流,针对“五个一批”项目策划、包装、入库等问题,一一作出分析,并向有关单位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精准摸排,找出了项目建设“堵点”9个,在汇总收集后,及时的函告了问题的有关主管部门,并要求主管部门提出解决方案、落实时限,建立管理台帐,做到“销号管理”;对涉及多个部门、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将提交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召开协调会予以解决。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明溪县坚持一线工作法,重点围绕业主需求、要素保障和行政审批等关键环节抓突破。

一是将17个重点项目征迁任务列入年度攻坚计划,每个地块安排一名县领导挂包,组建专门工作队伍,每周通报征迁工作进展,持续巩固和扩大征迁成果。上半年共征收土地1941亩,征收房屋8234平方米,确保了一批重大项目用地需求。

二是建立项目前期跟踪督办“进度表”,签订项目开工倒计时“军令状”,落实“一个项目、一个责任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套工作计划”的“四个一”工作机制,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碧桂园商住小区项目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施工队进场仅用了一个月时间。

三是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对全县9个乡镇、7个政务服务分中心和部分单位的行政服务效能开展明察暗访,通报问题69项,深入检验了“放管服”改革成效,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服务项目的工作效能。

下一步,明溪县将继续强化服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全方位做好统筹协调,力推全县项目建设往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力。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