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专题 > 扫黑除恶 > 
明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
2018-08-01 11:08:49  来源:明溪县纪委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向公安机关移送3条涉赌问题线索,会同县公安局召开2次案件分析会,深挖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并对县公安局移送问题线索进行逐案过筛、循线深挖、逐一见底,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县纪委案管室主任在扫黑除恶工作会上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明溪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请问你是否了解扫黑除恶工作,乡里有来村里做宣传吗?举报电话你知道是多少吗?”督查组人员正在向夏坊乡村民了解该乡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制作宣传栏、设立举报箱、悬挂横幅标语,以及进村入户走访群众、现场接访等方式,扩大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与政法委、公安机关等部门加强横向联系协作,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各乡镇纪委加强与乡镇派出所、司法所联系,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深入群众的优势,深挖问题线索。同时,对2013年以来县纪委受理的400余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信访件、问题线索和公安部门侦破的80余个涉黑涉恶案件逐一排查,深挖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线索,分析查找“保护伞”问题,共发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条。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的,今天来是想向你了解村支书的一些情况,对你反映的情况我们会做好相关保密工作,请放心。”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突出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紧盯各级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履责情况,强化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并明确将对打击黑恶势力不力,在直接管辖区域范围内发生严重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责任追究,倒逼各级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

此外,县纪委监委对村“两委”候选人协审采取“1+2+x”协审机制(“1”即一名纪委常委专门负责、“2”即由乡镇纪委进行初审,县纪委进行复审、“X”即为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等多部门联动协审),提高协审效率,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截至目前,共对547名现任村主干及候选人严格协审。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市委扫黑除恶交叉巡察组工作,快查快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和分类处置,确保每一条问题线索有着落、有结果,切实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