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明溪县总医院:让出院不再是医疗护理服务的终结
2018-07-27 09:11:01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很感谢总院的护士们来我家提供护理服务,方便了我们这些患者家属。”患者家属告诉记者,原来需要一上午的护理时间,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问题,而且还是一对一的服务,这让全家人既省心又放心。

原来这是明溪县总医院内一科为出院患者开展护理延伸服务入户活动,对患者及其陪伴者在家中进行专业指导,让患者得到规范、有效并且可延续的护理和康复训练,加强对出院患者的随访,提高患者满意度。

“病人出院了,我们的服务还在继续。”内一科护士长王秀萍介绍,“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有些患者出院时仍存在留置管道、压疮等情况。此类患者虽已经出院但依旧需要及时有效地护理,我们针对生活不能自理且长期留置管路的出院患者,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护理外延服务,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今年来,明溪县总医院强化优质护理服务,拓展服务领域,不定期开展社区护理专题知识培训,提高社区医疗服务能力,使慢性病、老年病、手术康复期等患者在社区得到延伸的医疗护理服务。目前开展的护理延伸服务形式多种多样,其中常见的服务主要包括电话随访、健康咨询、义诊、制作糖尿病患者温馨卡、建立肿瘤患者护理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帮助病人解决疾病康复中的问题。

开展护理延伸服务只是明溪县总医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的一小部分举措,据悉,明溪县总医院还将按照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在巩固过去三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比如为患者设立多学科诊疗门诊,减少患者就诊时间和就诊费用;门诊区域增设叫号系统,增设检验报告单自助打印机,微信、支付宝等新支付方式全面推广,开通4种预约服务切实方便了患者;诊疗、检查等区域执行“一室一医一患”,注射室男女分室,尊重患者隐私确保快捷就诊;设立妈妈小屋、温馨装扮儿科病房及门诊候诊区,保护女性隐私缓解患儿焦虑;为方便患者就诊,成立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导医、便民等多项服务集于一体,极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