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先试先行!明溪沙溪乡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7-27 09:08:25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7月23日,明溪县沙溪乡产生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级各挂乡部门的协助下,沙溪乡圆满完成7个行政村(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换届,沙溪乡作为全县试点,始终坚持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和换届选举有关规定,充分发扬民主,认真执行程序,严格依法办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39名,其中书记2名,主任2名,书记主任“一肩挑”5名,支委委员16名、村委委员16名。

通过换届选举,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的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主要呈现出“四高”“两新”的特点。

“四高”:参与率高。支部换届参选率达95%,村委换届参选率达88.81%。选举成功率高。7个村(社区)换届均一次性选举成功,一次成功率达100%。“一肩挑”比例高。7个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5人,比例达71.4%。群众满意率高。换届选举结束后,乡党委对7个村(社区)进行了跟踪了解,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结果一致认同,对新一届“两委”班子满意度超过95%。

“两新”:干部素质新提高。7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39人中高中以上学历21人,占53.8%(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0人),平均年龄44.6岁,较上届下降4.8岁,书记主任平均年龄43.9岁,较上届下降3.6岁,37周岁以下11人。能力结构新优势。群众公认的农村致富能手8名,其中村党支部书记、主任5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3名,其中村党支部书记、主任2名;出国务工经商返乡人员3名;复原退伍军人4名,其中村支部书记1名;乡村教师3名,其中两人担任过校长职务。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