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明之窗 > 
明溪:高校“白大褂”进乡村献爱心 自费送药义诊服务群众
2018-07-23 11:55:32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这两天,在盖洋镇湾内村大陂自然村,10多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在为村民量血压、义诊。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他们不是医生,却受到百姓的欢迎。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原来,这些人是福建医科大学“明医·医明”思政课主题学习实践队,他们在大陂自然村开展“青春大学习、建设新福建”为主题的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实践活动。

福建医科大学思政课主题学习实践队队长 张媛:“作为医大学子,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医学生的爱心。我认为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都非常重要,在学期间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且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来掌握更多本领,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

当天,正值大陂自然村的墟日。活动现场,实践队的学员们宣传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医学常识与健康知识,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义诊;每个学员还自费购买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感冒灵颗粒等药品送给村民,为村民讲解常用药品使用方法、用途用量和注意事项。并采取现场询问和深入村民家中访谈的方式,开展“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问卷调查”,了解和掌握医疗改革对我省城乡居民医疗支持与健康的影响状况,了解目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的效果,收集和分析“医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盖洋镇湾内村村民 曾祥书:“我认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得到锻炼的机会。另一方面,又可以让村民得到有关身体健康知识的宣传和诊断等便利。”

据了解,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5天,学员们还深入市、县医院开展调研,探索三明医改对于社会、民众的变化。走进夏阳乡御帘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福建医科大学“明医·医明”思政课主题学习实践队队长 张媛:“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许多课外知识,也了解到了三明地区的医改政策、明溪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新时代农村的乡土风情。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农村百姓对解决看病难问题的迫切愿望,这也激发了我们医大学子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更好地为百姓服务,为社会服务。”(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