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明检查指导防汛救援准备工作
2018-07-11 19:32:09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根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通告,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 日上午登陆我省晋江至福鼎一带沿海,登陆时强度为14级(强台风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7日10时启动全省防台风应急响应。7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明一行来到县消防大队检查指导防汛救援准备工作。

在大队军政主官的陪同下,吴文明先后对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救生器材、照明灯具等抗洪抢险装备器材进行了解检查,并详细询问了救生抛投器、救援绳索、多功能救援器材等装备的使用方法。

吴文明肯定了大队近年来在灭火救援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防患未然。要牢固树立防大汛的思想,清醒认识到防汛的重要性、气候变化的复杂性、防汛保安的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准备充分,关口前移。深入检查、维护和保养专业救援装备和储备物质,确保各类装备处于完好可用状态;抓好预案修订,一旦出现险情,救援队伍能快速反应,发挥好防汛主力军作用和专业装备的独特优势,把损失降到最低。三要严格值守,确保安全。加强战备值班,确保执勤人员在岗、在位,加强防汛防灾抢险安全教育,严防伤亡事故发生。

目前,大队防汛保障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大队全体官兵表示,将以严正以待,时刻做好抗洪救援的准备。(吕靖中)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