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明溪:基地+市场 紫色长茄搭上丰收"顺风车”
2018-07-05 12:01:01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进入6月以来,胡坊镇瓦口村的明溪县家家蔬菜合作社理事长陈春辉每天都要组织当地村民采收成熟的紫色长茄。紫色长茄是他今年引种的新品种,第一年就获得了成功,让他很开心。跟着小编一起去看一下。

在蔬菜种植基地里,紫色长茄在阳光和紫绿叶的映照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

明溪县家家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春辉:“今年种这种紫色长茄品种实验是很成功的。为什么呢?因为今年的天气比较恶劣,像前一段时间高温,紧接着马上湿热、下暴雨,这几天又是高温,但茄子的长势都非常良好、健康,你看树上挂满累累硕果,我觉得非常高兴。”

今年4月初,陈春辉的合作社投入1.8万元,调进了3万棵紫色长茄苗,种植75亩。基地里,一根根竹竿插在每棵紫色长茄枝旁特别显眼,这和其他农户种植普通茄子的方法有所不同。这竹竿有什么作用呢?陈春辉告诉记者,村里的山风比较大,茄子一旦挂得多了,如果不用竹子辅助,就会倒下。

采摘后,陈春辉将紫色长茄运到合作社的“蔬菜定点交易中心”。为了便于运输,陈春辉投入了2万多元,购买了3000个打包专用箱。紫色长茄经过工人的分拣,装箱打包,销往浙江、江苏、上海、广东等地。

从基地的采摘装箱,到产地的分选包装,再用运输专车直接送到市场,不仅减少了中间环节,一天内可以让省外的消费者吃到新鲜的紫色长茄,种植户也获得更高效益。

据了解,紫色长茄可采摘到今年冬天下霜前。目前,陈春辉已卖出紫色长茄5万多斤。

明溪县家家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陈春辉:“我们一棵能达到50斤左右的话,一亩就可以产2万斤左右,减少中间环节,到老百姓手上,如果能平均1斤8毛左右的话,一亩地就可以达到一万五六千元,扣除成本,种植户最低一亩地可以获得纯利润7000元左右。”(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