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重点产业
明溪:黄桃品质好不好 夏季修剪是关键
2018-07-05 11:54:20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眼下,夏阳乡的富人山果蔬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的黄桃树长势喜人。可是,果树专家却对一些黄桃树长势旺盛的枝条进行剪除,果农看着感觉有些心疼。为什么要将好好的枝条进行修剪呢?这里面有什么奥秘吗?

“这些枝条之间还没有‘打架’,就都要留着。桃子最重要的是轻剪长放,不能重剪,重剪是没有产量的……”这是县农业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张诚在黄桃园里为果农授课的情景。原来,夏季黄桃树修剪是黄桃管理的重要环节,通过2至3次的修剪,达到培养骨架,打开光路,立体结果,通风透光,提早挂果,减少病虫害,生产优质果品的目的。

去年以来,夏阳乡富人山果蔬专业合作社加强400亩锦绣黄桃果园的病虫害防治、施肥等技术管理,果园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黄桃果实挂满枝头。但是,果农认为果实能长出来就可以,修剪做好做坏没关系,造成修剪不到位的问题。张诚给果农示范修剪,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给果农们上了一堂黄桃树修剪技术课,手把手指导果农修剪黄桃树和防治病虫害。

明溪县农业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 张诚:“夏季修剪是桃栽培的重要一环,桃子一定要以夏季修剪为主,冬季修剪为辅,这样可以减少大量冬季修剪的工作量,同时可以保证当年桃子的品质和高产,减少梢果争肥,这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最关键的是要打开光路,把一些撑伞的枝条、长势很旺的枝条抽除掉。”(曾德林 吴瑞金)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