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明溪:让纳税人亲身体验办税的便捷
2018-06-29 09:33:15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6月27日上午,明溪县税务部门联合开展“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内10户企业财会人员深入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税收工作,体验自助办税服务,了解“最多跑一次”的便民办税服务。

开放日当天,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纳税人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大厅,了解办税服务厅整体布局和功能规划,亲身体验了各项自助办税流程。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化税务机构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放管服”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现场,导税员向纳税人介绍了办税服务厅的整体布局与各个功能区域的划分,重点推荐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宣传展板。同时在导税员的指导下让纳税人代表实际操作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勾选认证业务,登录“福建省网上税务局”进行实名认证操作操作学习,上机体验“金三”系统操作和网上办税,体验了发票申领自助终端、代开发票自助终端、申报业务、自助认证、打印完税证明等自助办理业务。

体验活动结束后,纳税人代表参加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需求座谈会。会上,税务部门的领导向办税人员介绍了近年来“互联网十税务”促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丰硕成果,并征求纳税人在办税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纳税人代表就最新税收政策以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税务部门分管领导对所提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纳税人开放日活动深受纳税人欢迎,让他们亲自体验了办税大厅工作人员的办税流程,特别是让他们感受到科技进步和办税厅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龙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吴涵颇有感触:“到税务部门办事,去一个窗口就可以办所有的涉税事项,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海斯福公司会计黄世霄也感同身受:“我们到税务办事,办税厅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态度很好。另外,信息化的进步给我们企业办税带来了便利,只要登入电子税务局,税收事项都可以办理,简直太方便了。”(王履端)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