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科普e站”来了!让科学知识变得触手可及
2018-06-29 09:30:40  来源:县科协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近日,在一些社区、学校和农村里,小编发现多了一样“新玩意”,经过一番了解,原来这些“新玩意”可大有用途,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眼前的“新玩意”名叫是“科普e站”,是一种科普信息一体化终端设备。那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原来,为了推进全县科普工作信息化建设,增强科普创新活力,今年来,明溪县科协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购置了这批“科普e站”,配备到各个社区、学校、农村等基层单位,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科技服务,传播科普知识。

你可能会问,这设备听起来这么“高大上”,操作起来一定很难吧?其实不然,“科普e站”操作简单,只要动动手指,点开科普电子阅览屏,就会显示有“活动发布”“科协服务”“本地风采”“科普知识”“科普视界”等版块,每个版块下分设有子版块,涵盖了科普动态、科普活动、科普动漫画、科普视频、健康养生、安全知识、气候环境、本地风采等内容,满足各个年龄阶层的需求,拓宽了科普宣传内容和范围。

另外,通过微信公众号与科普电子阅览屏的无缝连接,居民在家点击手机微信公众号的科普信息版块,就能随时随地轻松浏览科普电子屏的所有内容,解决了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的6月27日,首批10台“科普e站”已全部安装到位,分别入驻到雪峰镇城东社区、紫岭社区、城南社区、中山社区,县实验小学、县第二实验小学、县城关中学、沙溪乡梓口坊村、沙溪乡瑶奢村、夏阳乡御帘村,附近的群众们可以依托“科普e站”丰富的网络资源享受到便捷的科普服务。

据悉,下一阶段,明溪县科协将收集整理群众使用设备过程中的意见建议,继续推动“科普e站”信息在全县范围内的落地应用,搭建科普精准推送网络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科普信息化的覆盖面,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科技知识“大餐”。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