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明溪县2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获省级资金支持
2018-06-29 09:16:30  来源:县发改局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近日,省发改委下达了2018年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项目省级预算内投资补助计划,明溪县瀚仙镇和夏阳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共获得200万元资金支持,项目总投资约27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1590平方米,拟新增床位60张左右。项目建成后可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康复保健等日间生活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县养老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明溪县共有4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获得省级以上资金补助395万元。

同时,雪峰镇紫岭社区、城关乡上坊村等8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已被列入《福建省2018-2020年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储备项目》盘子,拟申请后续年度省级预算内投资补助800万元。

“养护院内设施设备齐全,我们不仅能在这解决三餐,还有其他老人做伴,没事我们就聚在一起聊聊天、听听曲、散散步,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梓口坊老年养护院的张婆婆高兴地对记者说到。

据了解,梓口坊老年养护院于2015年获省发改委支持,获得中央预算内养老服务设施专项100万元补助,是我市首创村级集医疗、养护、娱乐于一体的公益性场所,采用“设立基金+社会捐助+ 自我保障+村民互助服务”的运营模式,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护理、休闲娱乐和社会工作等综合服务,是对全省农村养老运营模式的一种新探索。

据悉,明溪县已建成45所农村幸福院,占全县行政村的51%,建成6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了城区全覆盖。同时,明溪县还积极推行“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引进了专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组织,为老年人提供线上呼叫信息服务和生活照料、健康管理、家政服务、紧急救援等社区养老服务。

下一步,明溪县将开展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医养结合,提升养老机构供养水平,着力实现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