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明溪:引种水稻新品种 农民增收有保障
2018-06-26 08:32:29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水稻专家赵定坤教授来到明溪县盖洋镇温庄村,就示范种植高端优质稻新品种举行启动仪式。温庄村有什么特别之处吸引赵定坤教授的到来呢?

放育秧盘、播种、扫平秧盘······这两天,在温庄村的田间地头,30多名当地村民在忙着播撒高端优质稻新品种的种子,技术员在一旁指导村民做好正确放置育秧盘等播种的技术。

盖洋镇温庄村有着优越的生态环境,土壤富含硒锌,民风淳朴,农民勤劳朴实、有技术、肯学习,是产出响有声誉"温庄贡米"的地方,具备了较好的种植基础。福建省定坤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跟踪考察,决定在温庄村示范引种高端优质稻新品种。

福建省定坤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种丰:“温庄村这里我们已经考察过,这里的水质、土质好,农民的种植技术业也较成熟,所以选择在这个地方试种。”

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投入100多万元,购买了优质稻新品种谷种,以每亩700元的租金,承包温庄村500亩田块试种,以每日80至120元的工资,雇请当地村民进行种植。农忙时节,公司需要30-80多名当地劳动力种植和管理,村民在家门口挣工资。据悉,包含地租、谷种、人工等每亩投入成本为5000元,每年可促农增收1600余元。

福建省定坤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种丰:“今年只是试种,我们打算把这个品种通过京东扶贫馆网络销售。目前先试种500亩,如果试种成功,我们会带动当地的农民一起把这个产业给做强做大。”

目前,福建省定坤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在盖洋镇和夏阳乡共承包种植优质稻新品种900亩。(曾德林 戴俊媛)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