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县检察院: 严把“三关”助力村级换届选举
2018-06-08 18:18:13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村级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今年村级组织换届是十九大后的首次,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党的三农政策的贯彻落实。明溪县检察院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助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为农村发展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一、加强宣传教育,把好法律关。开展“法治进乡村”,把法律宣传融入三大攻坚战工作中,深入乡村开展检察宣传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在明溪县公众平台推送微信大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引导村民增强法治观念和有序参与选举的意识。

二、净化治安环境,把好稳定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惩农村黑恶势力操纵、控制、干扰村级换届选举、妨害村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行为,严厉打击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等手段妨害选民行使选举权,以暴力破坏选举场所或选举设备,伪造选民证、选票等破坏选举的犯罪行为,全力营造依法有序、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今年以来,已办理涉黑恶案件3件7人,依法批捕3件5人。开展检察官基层行活动,院领导亲自带领工作队伍,深入盖洋、夏阳、夏坊、胡坊的扶贫挂包村,做好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扶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适时了解换届选举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涉法涉诉问题,及时介入调查,做到社情民意早掌握、纠纷苗头早控制、矛盾纠纷早调处,积极维护群众的民主权、监督权、选举权。

三、严格资格审查,把好选人关。认真配合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和村“两委”干部职务犯罪记录核查工作,对参选和被选人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严格把关,防止“带病参选”“带病上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