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明溪县开展2018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6-06 18:03:09  来源:县环保局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六五环境日期间,明溪县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结合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开展形式多样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倡导公众积极参与、投身环保实践活动,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营造生态环保人人参与、社会监督、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

一是宣传执法“双联动”。 5月30日,县环保局、公安局森林分局、林业局等10个部门开展六五环境日暨鸟类保护广场宣传和现场执法活动。广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观看珍稀鸟类知识宣传展板、受理环保咨询和投诉举报等活动,动员公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生态环境,保护鸟类资源,践行节能减排、绿色生活,建设美丽明溪;活动累计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宣传单和环保宣传用品20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200多人次,受教育群众1万人次。现场执法人员共查没4起贩卖45只野生动物的案件,对围观的群众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教育,并对缴获的活体全部放生。

二是环保宣传“进农村”。深入胡坊镇肖家山村等村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美丽明溪,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向当地村民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水污染防治法》《环保法》等环保法律法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相关知识,累计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单和印有生态环保、污染源普查知识的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用品3500多份,现场咨询答疑126人次。

三是纵深宣传“全方位”。一是扩大阵地宣传。各乡镇环保站、环境友好学校、环境友好社区以纪念环境日为契机,举办形式多样的环保宣教活动,活动累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3800余份和环保宣传用品1500余份。二是利用短信宣传。6月5日当天,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广大市民发送环境日宣传内容,提高六五环境日主题知晓率,倡议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三是通过网络宣传。利用新媒体宣传APP,制作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场景,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向全县市民发起“我是第X位参与‘美丽明溪,从我做起’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人”接力活动,图文并茂宣传生活环保小知识,污染源普查、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以及《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部分条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各企事业单位的环境保护意识。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