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县长苏迎平赴旦上村开展调研
2018-06-06 17:36:24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6月5日,县长苏迎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黄上昔带领县发改、林业部门负责人在夏阳乡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旦上村开展调研。

在旦上村,苏迎平一行先后深入生态富硒高山茶场、天山岗观鸟摄影基地、鲟鱼养殖基地调研。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苏迎平向随行的乡、村干部详细地了解旦上村的自然环境、生态资源情况和乡村发展规划。

旦上村海拔高830余米,距离县城23公里。境内有百年红豆杉、古老的枫树、柏树等珍贵树种,还有黄腹角雉、白鹇、冕雀等珍稀鸟类。全村有4个村民小组,119户499人,耕地面积940亩,森林面积13200亩,其中毛竹种植面积7200亩。该村于2011年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村。长期以来,旦上村以发展毛竹、生态富硒高山茶、珍稀苗木种植和中华鲟生态养殖作为村财增收、村民致富的主要产业。2017年,该村利用丰富的鸟类资源优势,成立“旦上观鸟合作社”,30多户村民参与入股,共同享受生态红利。

苏迎平充分肯定了旦上村立足生态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财增收、村民致富的举措和成效。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旦上村的生态资源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和深加工,并用好用活上级政策,对接山水林田湖项目,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策划、实施乡村特色发展项目,培育观鸟点,推进观鸟和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不断增强村集体的自身造血功能,壮大集体经济,致力脱贫攻坚,带领村民共同走上富民强村之路。(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