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全员接访” 促干部素质提升
2018-06-01 11:02:22  来源:县纪委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张组长,按照接访值班安排,6月4日至8日是您到县纪委一楼信访接待室接访,在接访过程中注意态度,认真做好相关记录……”信访室相关人员正通过电话与财政局纪检组组长交代接访注意事项。

为帮助干部增强本领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明溪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的实施意见》,以周为单位,安排委机关1个部门或1个派驻纪检组,每个工作日安排1名干部到信访接待室轮流坐班接访,进一步增强机关及派驻纪检组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促进干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接受多岗位锻炼。

与此同时,县纪委明确要求,信访值班人员在接访中,要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严格填写《接待来访记录表》,将问题内容、举报人信息做好详细记录及分流工作;在接访结束后,及时填写接访情况移送清单,将接待群众来访、接听举报电话情况登记后,移送信访室统一归口管理。

此外,为提高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新调入人员的接访能力,要求新进人员必须到信访接待室跟班学习锻炼,乡(镇)纪检干部还需结合住村访谈每月至少2次以上深入到所设的乡镇信访举报接待场所,进行“定点接访”。

“全员接访实行以来取得的效果比较好,下一步将建立常态化机制,让更多的干部从中得到锻炼,提升业务能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到。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通过轮值接访机制接待群众信访16批28人次。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