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社会民生 > 
吴成英:从青涩大学生到企业“教授”
2018-05-31 17:35:07  来源: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2008年,一批青涩的大学生从象牙塔走出来,来到明溪海斯福参与了公司成立初期的产业化调试。这批大学生传承了该领域的前辈们的创业精神,成为了海斯福氟化工技术的“第二代”。吴成英就是这批大学生中的一员。

海斯福研发部经理 吴成英:当时我们一批大学生被吸引来明溪海斯福是有原因的。明溪是一个适合移居的县城,好山好水好风情。同时明溪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包括住房便利、子女的升学教育等方面。同时海斯福也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企业,它有着非常丰厚的资源和产品价值并提供研发平台。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科研一直是海斯福公司发展的源动力。身为研发部经理的吴成英带领技术中心创新团队坚持创新,开发新产品、新工艺,并对现有关键技术、工艺、设备进行优化,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为实现绿色、循环、低碳经济,加快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海斯福副总经理 叶宝刚:他到海斯福将他的所学发挥作用,在企业发展的这10年,在推动研发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开发的项目,如PPVE、PEME等,他都是作为科技领头,参与其中,给企业带来了非常好的效益。

吴成英带领研发团队敢于问鼎高端氟化工产品, 2010年,承担了福建省区域发展重大项目:《全氟环氧丙烷下游产品(医药、功能新材料中间体)合成工艺及新型催化剂的研究》;2011年,承担了福建省区域发展重大项目:《环保型含氟表面活性剂合成工艺研究》;2014年,承担了福建省工业科技重大专项:《全氟烯醚系列产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

海斯福项目经理 王孟英: 吴经理是海斯福新生代的科研精英,作为党员,他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上刻苦专研,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为公司创造了显著效益。

为了促进产学研合作,2017年,吴成英受聘为三明学院兼职副教授。三明市成立氟化工产业研究院,吴成英受聘为三明市氟化工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目前,已实施有《环境友好型含氟多氧杂羧酸及衍生表面活性剂的产业化技术研究》及氟化工研究院开放基金等产学研项目。

海斯福研发部经理 吴成英: 近年来,海斯福企业技术中心在自身创新的同时也紧密与科研院所、高校加强了产学研合作。在这期间,进行了一些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2017年,三明市成立了三明市氟化工技术产业研究院,在这个大背景下,海斯福作为三明市氟化工企业的龙头致力于把三明市的氟化工做强做大。(曾森锋)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