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明溪县开展2018年六五环境日暨鸟类保护宣传与执法活动
2018-05-31 17:31:10  来源: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为切实做好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5月30日上午,明溪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县鸟类资源保护办公室联合县人民法院、检察院、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拱桥北侧广场共同举办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2018年六五环境日暨鸟类保护宣传活动。县政府林建忠副县长,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县鸟类资源保护与发展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林建忠强调:一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在加强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二要致力于鸟类资源的保护和发展,切实认识到鸟类资源是我县极具特色的重要资源;三要提高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和爱鸟护鸟意识,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明溪,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当天是明溪传统的圩日,活动现场,一幅幅精美生动的野生动物图片,专家富有感染力的解说,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讲解,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倾听。宣传人员还先后深入县农贸市场肉食品经营摊点、铁器销售点等可能涉及经营野生动物及出售非法捕捉野生动物工具的场所,通过现场图片解说和张贴发放林业保护宣传单等形式,向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建设生态家园的科学常识,树立社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执法人员先后在市场当场查收4起共贩卖45只野生动物的案件。据专家鉴定,这些野生动物均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两栖野生动物――棘胸蛙。工作人员及时对围观群众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教育,将缴获的活体带到王桥湿地公园及时放生。本次宣传活动以鸟类资源保护、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水污染防治法》为宣传重点,为市民现场解答环境保护、鸟类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开展鸟类知识竟猜活动;开展保护鸟类、爱护环境知识竟猜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观看珍稀鸟类知识宣传展板。活动累计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宣传单2000多份,环保宣传用品100多个,现场咨询解答200多人次,受教育群众1万人次。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