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 
诚信农民获评“信用户” 防范金融风险加“安全锁”
2018-05-30 15:04:09  来源:明溪在线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讲到信用,我们大家就会和金钱联系在一起。俗话说得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不错,一个人的信用程度如何,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质,也关系到他的生产生活。对于诚信,我们要点赞和发扬。近日,瀚仙镇评选出100名诚信农民,颁发“信用户”牌,并给予10万元的授信额度。

瀚仙镇小眉溪村村民温友良,去年种植花生3亩多,纯收入达1万多元。今年扩大花生种植面积4.5亩,由于缺乏发展资金,他向明溪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瀚仙信用社贷款了5万元,保障了花生不误农时。前不久,他按贷款要求及时还了贷款。瀚仙信用社根据温有良的信用程度和平时的信用表现,评选他为全镇100名“信用户”其中之一,给予1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为他更好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瀚仙镇小眉溪村村民 温友良:我很高兴被评为“信用户”,等以后资金紧张的时候可以去贷款,给的利率很优惠。

在这次瀚仙镇举行“信用村”“信用户”现场授牌仪式上,瀚溪村、小眉溪村、王陂村被县委文明办、县诚信促进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评为“农村金融信用村”,并获得300-400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时,共评选100名农户为“信用户”,每户给予10万元的授信额度。

瀚仙镇瀚溪村党支部书记 黄冬莲:这次我们村被评为“诚信(信用)村”,而且授信额度达400万元,这是对村民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我们村诚信的肯定。今后我们要用好诚信村的这个牌子,用好这笔钱,在村民种植业、养殖业发展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给他们最大的帮助。

据了解,这次被评上的“信用户”“信用村”将享受信用户免担保贷款可达5万元;银牌信用户免担保贷款可达10万元;金牌信用户免担保贷款可达20万元。利率最高按现行利率下浮10%执行,按照“一次核定、周转使用、随用随贷、按天计算、用一天算一天”的管理办法,降低“信用户”的贷款利息成本。

明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瀚仙信用社主任 肖晨婕:贷款手续更简化,基本上“信用户”的审批权限都在瀚仙信用社,不需要拿到县联社审批,并且采用无纸化办理,速度更快。(曾德林、刘虹)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