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校园传真 > 
禁毒知识进校园 寓教于乐效果好
2018-05-23 09:11:11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我们都知道,毒品严重危害个人、家庭和社会。青少年由于对毒品的特点、危害了解不多,好奇心重,容易在空虚无聊、情绪低落、遇到挫折的时候受到毒品的侵害。县城关中心小学就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利用文艺展演等渠道,把禁毒知识“套餐”送到同学们手中。

5月21日,学校开展“国旗飘扬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的“每周一主题活动”,本周的活动主题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中,小演员们表演了诗朗诵《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双人唱《伴你同行》、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文艺节目。他们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在展示才艺的同时,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等禁毒知识融入节目中。老师还也介绍了怎样预防毒品、远离毒品等知识。

同时,学校还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将什么是毒品、如何识别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拒绝毒品的方法、涉毒犯罪法律条款等知识宣传到每个同学,做到禁毒知识宣传一个都不能少。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