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部:党员先锋岗 人人作表率
2018-05-16 22:25:18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中铁十局集团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部去年6月份进驻我县后,结合山区党建工作特点,创新开展“党支部在工地”和“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勇当先锋,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的进度。

中铁十局集团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部技术员李煌,每天都要到位于罗翠村的林地隧道工地上,监管工程质量。作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他每天在工地一待就是10多个小时,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李煌被中铁十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中铁十局集团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部技术员 李煌:“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技术人员。在工作中,带领工友们安装钢筋、浇筑混凝土,把握工程质量,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但是关系到工程安全和质量。”

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部主要承担莆炎高速三明段YA2合同段施工任务,施工管段全长近10公里,合同总造价5.13亿,合同工期为24个月。项目部成立党支部,党员9名。针对工程标准化要求高、质量要求严、工期要求紧的特点,党支部把党建主题活动贯穿施工生产全过程,做到党建活动与项目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考核。项目部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开展“党支部在工地”活动,让大家都明白党员先锋的创建标准、评比标准,对被评上的党员先锋,将登上“党员先锋光荣榜”。目前,有4名党员登上“党员先锋光荣榜”;并在党员办公室的桌上摆着“党员先锋岗”牌子,做到施工战线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立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让党旗在工地飘扬,提升了项目施工管理水平。在此基础上,项目部与当地乡村建立村企共建关系,开展了系列共建活动,增进工人与村民的感情。

中铁十局集团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杜瑞:“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莆炎高速三明段YA2项目自从去年进驻明溪县以来,项目进展顺利。主要原因一个来自于县委县政府、沿线乡镇村、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另一个原因是我们企业“党员先锋岗”的全体党员不懈奋斗的结果,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也体现了企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同时,项目部党支部还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党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力促进了莆炎项目部施工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截至目前,桥梁工程累计完成桩基51根,墩柱12根;路基工程涵洞开工5道,完成3道;路基工程累计挖方24.02万方,累计填方11.88万方;隧道工程完成洞身累计进尺350米。

杜瑞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积极开展“企地共建”活动,促进和谐征迁;加强现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同时,将继续深化“党员先锋岗”活动,让“党员先锋岗”成为企业推动项目建设的先锋。(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