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以案释法基层行”——城关乡奏响法治宣传强音
2018-05-15 08:38:03  来源:城关乡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为传播明溪法治好声音,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走进基层,5月9日上午,城关乡普法办联合城关乡司法所开展“以案释法基层行”宣讲活动。来自成轩调解工作室的10名优秀调解员以案释法,为到场的100余名干部群众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活动现场,调解员们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宣讲。通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用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如何守法以及遇到危险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

首先,成轩调解工作室首席调解员吴添成以“坟墓安葬起纷争 人民调解促和谐”为题拉开宣讲序幕。吴添成就某乡村坟墓安葬引发的群体性纠纷真实的调解案例,分享了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如何平复双方情绪、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双方利益,达成有效沟通解决的调解技巧,为在座的村干部、调解主任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

乡妇联主席邹燕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述了婚姻关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特别是在家庭暴力方面“以案释法”,专业性地指导村干部、村民如何正确处理好婚姻家庭方面矛盾纠纷。

三明市金牌调解员吴有林就4月份调处的一起装修拖欠工资纠纷作了主题为“调解要做到老百姓心坎上”的交流分享。

此外,其他宣讲员就征地拆迁、生态保护、生产经营和赡养等方面的常见问题,也通过具体的案例进行讲解,力图让在场观众听得懂、搞得明。

下阶段,城关乡将继续深化“以案释法基层行”活动向基层延伸,让更多法治故事、法治声音、法治教育走进群众,走进生活,不断推动我县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奏响法治宣传强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