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明溪:巡察组的“学习园地”
2018-05-11 08:54:41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今天是进驻的第一天,我们先来学习一则《纪检监察干部巡察期间违规接受宴请的案例》通报,给大家提个醒,敲敲警钟,也希望大家在整个巡察期间相互监督。”

“这里已经成为我们的‘学习之角’了,橱柜里摆放着《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法律及党纪条规相关书籍,报架上是《中国纪检监察报》《三明日报》等报刊,有空的时候可随手拿来看看,了解时政,提升业务。”

……

诸如这类关于学习的谈话在巡察期间屡见不鲜,学习俨然成为了巡察干部在巡察中的必修课。

今年来,明溪县针对巡察组成员从各部门临时抽调,业务和知识水平参差不齐等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作用,组织巡察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陈科长,你是‘老财政’,巡察经验又丰富,你教我一下,这样的大额资金在查阅账目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重点要看什么?”巡察干部张彬祥在学习会上向财政局老陈请教查账技巧。

同时,为适应快节奏的巡察工作,临时党支部开启了“学习+”交流模式,巡察干部结合各自专长、工作分工以及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支部书记领学、轮流讲授、交流讨论等方式,谈想法、说经验,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巡察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政治理论、法律和党规党纪及财经等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力促进了巡察工作的稳步推进。”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