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明溪瀚仙镇:小小花生给力乡村振兴
2018-03-30 14:46:11  来源:多彩瀚仙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这两天,明溪县瀚仙镇小眉溪村村民杨坤胜和其他村民一样,忙着种植花生,赶在清明节前种完春季花生。由于小眉溪花生有一定市场、声誉好、种植效益高,杨坤胜种植面积由刚开始的2亩发展到现在11亩,预计年收入可达6万元。

小眉溪村的沙壤土,土层深厚,土壤肥沃,为种植优质花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特有的土壤、优质花生,再用传统手法选、煮、晒后,水煮花生口感细腻、脆甜爽口、嚼劲十足,不仅是小眉溪村“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也成为农民增收的一条主要途径,村民种植的花生,每年每亩纯收入可达3500-5000元。

要实现乡村振兴,就需要以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作为重要支撑。小眉溪将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花生种植,奏响产业发展三步曲:一年调质量,两年调结构,三年上企业。今年,明溪县小眉溪花生专业合作社从农业局引进花生新品种莆花一号和莆花三号种子40斤。花生收成晒干后,每亩产量可多100斤左右。

目前,全村种植400多亩,春季花生每亩产量达400到500斤,秋季花生每亩也达200到300斤,在家的村民家家户户种植花生,预计总收入达200多万元。

下一步,小眉溪村将通过优化品种、树立品牌、典型引路、龙头带动等措施,让农户分享加工销售环节收益,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树立“小眉溪花生”名牌农产品,着力打造“花生之乡”。(曾德林、刘虹)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