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亮剑”扫黑除恶,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环境
2018-03-16 17:25:47  来源:瀚仙镇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创建和谐、稳定、平安瀚仙,“扫黑除恶”势在必行,瀚仙镇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除障碍,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高站位安排部署敢亮剑

瀚仙镇党委镇政府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要求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立体式宣传造声势

动员各领域、各阶层广泛深入摸排各类黑恶线索,鼓励大家积极提供线索,协助瀚仙镇铲除欺压百姓、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

瀚仙镇扫黑办借着“三下乡”进行大规模宣传,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政府铲除欺压百姓、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

瀚仙镇扫黑办统一制作横幅和海报,各村利用直联活动,将横幅悬挂村委会,张贴海报覆盖所有自然村,向群众宣传公布的各类涉黑犯罪及举报电话,为全镇凝心聚力、全民同心打赢扫黑除恶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工作队走访群众,张贴宣传资料,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抓好上访群众、特殊人群、群体性纠纷和重大疑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在此基础上,瀚仙镇扫黑办还发动各职能部门,利用微信、政府网站、公共场所LED显示屏、举报信箱等传播渠道,向辖区内的群众和干部职工发送“扫黑除恶”宣传信息,增强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鼓励群众和干部职工通过匿名渠道向镇扫黑办举报线索,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多形式文化活动促和谐

全镇各村分别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石珩村恢复了舞龙队;龙湖村大年初一开展了欢乐游园;大焦村搭起长达一公里的桥灯,展出精心制作的传统桥灯;洋龙村组织老手艺人开展花灯迎新春活动;岩里村举办戏曲联欢会。瀚仙镇旨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农村传统文化活动,进一步复兴乡土文化,促进农村和谐,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