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省质监局领导到明溪调研计量工作
2018-03-08 11:41:58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颜欢  

3月7日,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叶华生、省质监局计量处副调研员王健、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徐彩军一行到明溪县开展计量工作调研。市质监局长单新民,副县长林建忠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公司、气动工具检验检测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海斯福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展厅、分析室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研发、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市场前景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叶华生一行充分肯定海斯福公司强烈的质量、计量意识。他指出,产品研发过程的监测和产品质量的检验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业主要高度重视,建立完善的质量、计量监管体系,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产品质量、节能降耗,并向公司管理层团队征求计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气动工具检验检测中心,调研组一行深入各功能室,察看并了解检验项目与流程。

座谈会上,副县长林建忠汇报了我县围绕计量工作依法履职,强化服务等工作成效,并介绍气动工具检测检验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设备投入等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计量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我县质量检测、计量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向省、市局领导提请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和困难。叶华生充分肯定了明溪县在强化民生计量监管、落实计量免费检定、服务节能增效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计量工作的监管和服务,建立明溪企业完善的计量管理体系;二是要充分利用福建省气动工具检验中心平台,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加强与省计量研究院、省质检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强计量人才队伍的培养,完善质检机构工作机制,争取获得更多检定任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县级计量所的基础建设,认真做好量值传递,积极向省、市各级政府争取更多的技改补助项目支持,争取年内完成省质监局要求建立的10项计量标准;四是要逐步适应政府购买服务观念,进一步加大对质量、计量等基础性工作的财政投入。叶华生表示,下阶段,省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检验、计价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检验、计量工作成效。(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