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明溪新闻
明溪县部署推进失信公职人员履行法定义务工作
2018-02-12 17:18:20  来源:  责任编辑:明溪在线叶斌  

2月10日,明溪县召开失信公职人员履行法定义务工作推进会暨集体约谈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丁韵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公职人员被列为失信人员,既侵害了债权人合法权益,又损害了公职人员形象,生活出行等各方面处处受限,评优评先、选拔使用也受到很大的影响。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诚信意识、遵纪守法意识的教育,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人人守信”的良好诚信氛围。

会议要求,失信公职人员要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与债权人沟通协商还款事项,争取取得谅解、达成和解。同时积极配合县法院,抓紧制定还款计划,积极主动履行债务,早日将还款义务履行完毕。对涉嫌恶意转移财产,规避执行行为的,司法机关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组织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理,纪检监察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党政纪处分。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本单位相关人员自觉履行还款义务。

会上,县法院、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部门工作职能,对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曾德林 图/林铭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